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推进全面依法治理加压提速

2022-05-19 20:08来源:市场舆情网
 “本庭依法对行政相对人不服车辆未年审被处罚而申请行政复议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现征求双方意见,是否愿意进行庭前调解、和解……”在金乡县北区行政复议审理庭内,一场严肃有序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审理员在征求了双方自愿参加庭前调解的意见之后,行政复议参审员、外聘调解员在审理员的主持下,针对双方矛盾纠纷的焦点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开展调解劝说,争取矛盾纠纷实质化解。最终,这起行政复议案件在双方的握手言和中顺利解决,申请人撤回复议申请,并在调解协议书上郑重签字。
       这是金乡县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一个缩影,类似于这样的场景已经成为金乡县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常态。
 
      近年来,金乡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经济发展法治先行之路,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引擎驱动金乡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金山金水,法治更美。行走在蒜乡大地,法治成为了“奋力谱写美丽富裕幸福金乡走在前列新篇章”的鲜明底色,处处因“法”而欣欣向荣,事事依“法”而政通人和,人人讲“法”而安居乐业。
坚持“抓法治就是抓主责”
    2022年初,金乡县13个镇街、16个重点执法部门的党政“一把手”轮流走进电视台演播室,坐在聚光灯下,面对镜头向全县65万人民群众进行了“电视述法”,公开接受全县人民群众对过去一年各镇街、各部门单位法治建设工作的检阅。通过电视节目公开述法,亮家底子,晒成绩单,进一步压实了“一把手”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工作简报》第5期刊发了金乡这一典型做法。(融媒记者/ 柳桂忠  图文/杨俊文 姜超)

最新内容




《TNT新闻网》带您走进信息爆炸的时代!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广告投放:[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12-2023 TNT新闻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TNT新闻网